close

12168058_1160977710583521_1159227845_n.jpg 

這次的旅行是第一次一個人自助旅行😭😭
可以任性地去任何自己想去的地方
除了第一天從成田機場轉地鐵到住宿的地方因為迷路非常緊張外
整趟旅程下來覺得一個人出來玩真的是好自由啊!

先來分享一下這九天八夜的行程

Day 1 成田機場 👉 🏠chick in 👉 新宿

Day 2 明治神宮 👉 原宿車站 👉 竹下通.表參道 👉 上野
          東京必遊景點 明治神宮/原宿.竹下通

Day 3 淺草寺 👉 晴空塔 👉 上野 

          東京必遊景點 淺草.晴空塔

Day 4 築地市場 👉 上野 👉 東京都廳 👉 新宿居酒屋街

Day 5 吉祥寺 👉 東京鐵塔
          吉祥寺 幸福洋溢的小鎮 + 極好吃炸肉餅
          草帽一夥的東京鐵塔之旅

Day 6 人形町 👉 清澄庭園 👉 銀座

          [食記]250年江戶好味道 超好吃親子丼 -玉ひで + 鯛魚燒
          清澄庭園 東京都的大庭院

Day 7 自由之丘 👉 六本木 👉 澀谷 

Day 8 上野寄放行李 👉 舊古河庭園 👉 池袋 👉日暮里

大概是這樣~~
整趟行程去最多次的地方大概就是上野了
除了幫忙代購外也滿足自己血拼的私心哈哈   😍😍
之後會再寫篇文章分享那裏的藥妝有多好買 

關於行程

機+酒的部分呢
我來回都是搭香草航空 + 總共住七天的旅館 總共16000
出國找地方住大概都是使用AGODA.AIRBNB這兩個網站
飛機我是搭早去晚回 (用時間換金錢的概念)
最後一天也是睡機場哈哈

除了第一天本來就預訂好要去新宿逛逛外
其他的行程都是每天晚上臨時抱佛腳來的哈哈哈
建議可以找幾個真的很想去的景點
再配上你當天想幹嘛去規劃 才是自己真正玩得充實的行程唷


❤關於交通

地鐵的部分呢 雖然JR也蠻方便的~
但我個人比較依賴東京Metro和督營地鐵
這是東京地鐵的路線圖 (可以參考官網地鐵路線圖)
淺草.png 
9條東京Metro + 4條都營地鐵 = 東京地下鐵系統
光看路線圖實在霧煞煞
於是被我找到一個頗好用的app輔助我的老花眼
4996_meitu_3.jpg 
play商店搜尋"東京地鐵"就會看到瞜

使用方法非常的簡單
點擊任何一站就可以設定為出發或到達站

4995.jpg  

設定完以後就會自動幫你找好路線
最棒的是還會寫出時間跟交通費 
連哪一站有免費的wifi都有說明 (這對沒有網路的觀光客實在太重要啦)

4994.jpg 


票卡的部分我是直接購買像是
pasmo

12166805_1073881299323918_112701807_n.jpg 
儲值跟使用方式都跟台灣悠遊卡很像~完全不用擔心
雖然也有考慮過一日券 但是覺得完全不是和我這種慢慢玩的行程
如果一天要去超過四五個地方 就可以算算看是否一日券比較優惠唷!
但購買一日券要注意是否是都營跟Metro都可以使用哦
如果只買到單一能使用的但卻要搭到兩種就不划算了


每天出門的必備物品
我一定會帶👉水 (建議可以帶保溫杯之類的 日本很多地方都可以裝水唷~也比較環保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👉外套 就算是七八月還是會涼涼der 而且日本的溫差白天跟晚上比較大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👉地圖 一定要帶 至少迷路還能慢慢研究啊!!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我還會帶旅遊書 像東京制霸之類的 免得規劃好的行程太快走完不知道要去哪😱😱😱 雖然真的很重!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👉錢包鑰匙相機 (我沒租用網路分享器手機就隨便啦哈哈)


一個人出去玩真的可以體會到大家一起出去玩不同的港覺唷😘😘
而且回來變得更獨立了💪
希望大家都可以跟我一起享受旅行的樂趣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L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