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雞啊雞.jpg

想到韓國美食大家會想到什麼呢?

炸雞.泡菜.人蔘雞是我的三大最愛,來韓國沒吃到這三樣感覺就像沒來一樣哈哈哈

這次四天三夜的行程特地安排了人蔘雞馬拉松XD 順便幫大家比較看看每家蔘雞湯的差別!

總共吃了四家人蔘雞👉明洞百濟/明洞高峰/景福宮土俗村/弘大百年百歲

覺得每家各有特色,當然口味每個人不一樣~~還是要親自品嘗最準唷😋😋

配菜我幾乎都只吃泡菜跟蘿蔔,所以只能告訴大家這兩樣的心得

 

明洞百濟 蔘雞湯

Photo_1538846253686.jpg

湯頭-我心目中標準的蔘雞湯,湯頭清淡卻有濃濃的人蔘味,喝起來是甘甜不油膩的

雞&飯-肉質很嫩,糯米也有入味,兩個吃起來都帶點淡淡的人蔘味

              這家肉是我覺得鹹味最淡的

配菜-蘿蔔中酸微辣,吃起來很開胃~~可惜口感有點軟 不夠脆

          泡菜非常辣,如果你不太吃辣或是空腹千萬不要嘗試!會胃痛一天(像我)🤷‍♀🤷‍♀🤷‍♀

有附人蔘酒,看韓國人好像喜歡直接喝但我實在不行😂直接倒到湯裡提味了

 

明洞高峰 藥水桑黃蔘雞湯

Photo_1538846115189.jpg

湯頭-從照片就可以感受湯本身非常的濃稠,大概是冷掉會覺得他會凝固的程度

          我覺得沒什麼人蔘味,加上太濃稠的關係喝到最後會有點噁心😭

雞&飯-高峰的雞比較有肉,吃起來也很嫩!比百濟鹹一些

             糯米挖到中間靠近人蔘的地方才感受到人蔘味QQ

配菜-醃蘿蔔也是偏軟,小酸微辣

          泡菜很脆,小辣

一樣有附人蔘酒,一樣被我倒進去提味了🤣🤣

 

景福宮土俗村 蔘雞湯

Photo_1538843190631.jpg

湯頭-淡淡的人蔘味,喝久很像在喝蒜頭雞湯哈哈哈~~不過很順口很好喝👍

雞&飯-雞肉也是嫩嫩的~~配上糯米好吃 (好像還沒吃到哪家雞與糯米很雷的😂)

配菜-醃蘿蔔中酸小辣,終於吃到脆的啦!但口味比較重些

          泡菜中酸小辣,是我愛的酸酸辣辣的泡菜 

          大蒜可以沾著紅色的醬吃,有點豆瓣醬的FU

人蔘酒一樣進湯去XD

P.S. 土俗村是三訪了,但每次都有排一下隊😂

這次還排到了停車場那邊,不過翻桌率真的挺快的,約半小時都能排到!

 

弘大百年百歲蔘雞湯

Photo_1538845777338.jpg

湯頭-喝起來薑蒜味比較重,感覺特別適合大冬天來一碗哈哈

雞&飯-雞肉一樣嫩嫩的,糯米有濃濃的人蔘味!但感覺糯米量比其他家少

配菜-蘿蔔表現普普,有點硬

          泡菜也是很辣,害我胃又痛了😂😂

這家就沒有附人蔘酒喽!

 

人蔘啊人蔘.jpg

 

人蔘雞主角除了雞當然是人蔘呀~~~

特別拍照存檔來比較一下四家人蔘大小😎

大概是百濟>土俗村>百年百歲>高峰

高峰的人蔘也太小了吧!!!那時候挖到一度覺得是不是斷在哪了

但沒有~~就是這樣,但可能也因為加了其他藥材的關係就減量啦

 

四家吃下來我最最最愛的還是百濟了 (百濟也三訪了哈哈哈)

如果喜歡湯頭有人蔘味的推薦一定要吃吃看它👍👍👍👍

另外韓國的蔘雞湯店大約9點或10點就開始營業了!!!

所以如果早餐沒想法的也可以直接來碗人蔘雞吧~~~(一大早就這麼營養哈哈哈)

 

蔘雞湯馬拉松就到這裡結束啦~~~如果之後有吃別家再補上來跟大家分享囉!

 

 

延伸閱讀

首爾秋冬限定的還有這裡! 夢幻粉紅亂子草+波波草

Photo_1538846037390.jpg

 

十月限定的還有 天空公園X秋冬限定紫芒草

Photo_1538846184057.jpg

下午茶來這! 27種起司蛋糕 數十種拍照場景任你挑

Photo_1539847105836.jpg

arrow
arrow

    L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